婚姻,就是两个成年人决定一起生活,分享生活,别无其他。
      把自己变成成年人,变得足够强大,然后和同样是成年人、内心也足够强大的人,一起生活,才会快乐。
      现代婚姻,大多以爱为前提。亲情之爱,不是啃老的理由。同样,夫妇之爱,也不是寄生的理由。爱TA,就要和TA并肩成长。
      如果,一直是一方依赖一方,一方拯救一方,那是慈善,不是婚姻。谁也拯救不了谁,每个人才是自己的拯救者。每个人最可依靠的其实是自己。
     给比取快乐,施比受幸福。不是成熟的人,不是强大的人,体会不到这种快乐和幸福。
     好的婚姻,不是彼此消耗,不是拒绝长大,而是每个人在这段关系中,既有所成长又相互成就。
    所以,还是内句话——一个女子为什么要努力? 努力的意义 是什么?——是为了看到更大的世界,为了可以有自由选择人生的机会,也为了可以不向讨厌的人低头,或是能够在自己喜欢的人出现的时候,不至于自卑得抬不起头,而是充满自信,理直气壮地说出那句话:“我知道你很好,但是我也不差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 )

© 海阔天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