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雪烹茶:

「第一届词语选拔大赛」


1、最让人神魂颠倒的词
“睡觉”,在所有动词中,这是最让我神魂颠倒的词。语言的余韵和芳姿,都仿佛即将融化,安安静静,如同梦一般,又仿佛滚圆朴素的弹子糖。
—— 江国香织


2、最奇怪的词
当我说出“未来”一词,第一个音节便已成为过去。
当我说出“寂静”一词,我就立刻打破了这种寂静。
当我说出“乌有”一词,我就在创造一种无中生有。
——— 辛波斯卡


3、最美好的词
“虚惊一场”这四个字是人世间最好的成语,比起什么兴高采烈,五彩缤纷,一帆风顺都要美好百倍。你可懂什么叫失去。
——— 韩寒


有时觉得“如约而至”是个多么美好的词,等的很苦,却从不辜负。
——— 路明


4、最含糊不清的词
“爱”,几乎是这个世界上最含糊不清的一个词,因为被使用太多丧失了全部意义。
——— 廖一梅


5、最高级的形容词
可爱是最高级的形容词,如果觉得对方帅,一旦看到很挫的一面,也许就会对对方幻灭。但是如果觉得对方可爱的话,不管做什么都觉得可爱,在可爱面前无条件投降。
———《逃避虽可耻但有用》


6、最安静的动词
怀念是个最安静的动词。因为持续一生的伤感,藏在这种安静里。
——— 周晓枫


7、最没用的词
“应该”是一个没用的词。它指的是没有发生的事情。它属于一个平行宇宙,属于另一个维度的空间。
——— 玛格丽特·阿特伍德


8、最细小的词
爱情是世界上最细小的词,只能落在一个人身上。
——— 王寅


9、最让人痛恨的词语
“有些人说”和“很多人这么认为”,是最让我痛恨的词语。
——— 史蒂芬·金


———微博@果麦文化

评论
热度 ( 1065 )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海阔天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